吧唧吧唧

只开不填 不准凶我 我超凶的

隐约雷鸣,阴霾天空,但盼风雨来,能留你在此

#无心之作#
#文笔不好,脑洞挺大#
#烂尾#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
  “黑云压城城欲摧”当夏谦坐在教室看向窗户外的天空时,这是第一时间出现在他脑海里的想法。窗外黑压压的,像一只巨兽张开的大口,昏暗的灯光撒在教室,教室里的同学或是低头写作业,或是昏昏欲睡,或是做其他事情,可这样依旧阻止不了台上老师唾沫横飞的热情。
  忽然,一道白光闪过,紧接着响起一阵雷声。
  夏谦眯着眼睛将黑板右下角的“值日生——夏谦”看了一遍又一遍。
  看来不久就有雨来了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
  “叮叮咚当……”百听不厌的下课铃声终于响起,顿时教室里人声鼎沸,放假前的最后一节课已经告终,多少有点使人躁动。
  当老师宣布放假时,身边的同学三三两两结伴而行。夏谦却坐在座位上盯着课桌旁的雨伞一动不动,“这伞足够打下两个人吧”。
 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?那个人会出现的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
  那个人名叫江涵,是与夏谦同级还共事的学生会会长。夏谦在学生会一直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,就算文笔略好,可这样的人何尝不是遍地开花呢?他也只敢默默地敬仰着心中的光罢了。。甚至和他说话的勇气都没有,哪里谈得上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
  “今天你值日啊。”夏谦脑海里的天马行空被打断,“别忘了。”班长又用力拍了拍夏谦的肩膀。
  “我记得的。”夏谦一字一顿。
  “记得就好,我先走了,拜拜。”说完就飞奔而去,“说好的打球,你们怎么不等我啊?”
  “拜……”夏谦举起的右手、挤出的笑容和还未说完的话,通通随着人影的远去而默默地停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五
  平时喧闹的学校变得十分岑寂,夏谦一个人坐在教室里,感受平时难得的宁静,而当他起身看向窗外是,雨,开始下了。
  多久了,夏谦看着只剩眼前要装袋的垃圾,心里却愈发烦躁,怎么还不来?
  他焦虑地在垃圾桶旁边踱步,心中的郁闷却未纾解半分,而窗外的雨又大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六
  “踏、踏、踏……”即使是豆大的雨滴的滴落声,也掩盖不了轻微的脚步声在寂静的教学楼里显得格外清脆的事实。
  听到后,夏谦猛得回头,正好看见江涵从窗旁经过。他连忙将东西收拾好,锁好教室门便追了上去。他刻意地保持一定的距离和手脚高度的同步 ,他知道这样做的他根本无法让人接受,可是他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雀跃,仅是看到他的背影就让人心绪翻涌。
  三层楼的距离在夏谦看来是如此之短,江涵已经走到了教学楼门口,看着门外的倾盆大雨踌躇。夏谦一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的背影,内心祈祷雨下得再大一点。直到他走完最后一级台阶,与此同时,江涵听到声响也转过身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七
  “你好,同学。”江涵的微笑让夏谦晃了神。
  “嗯。”夏谦努力克制自己却无法忽视此时江涵就站在他面前带来的冲击。
  “冒昧问一下,请问你有伞吗?”江涵的眼眸里闪着狡黠的光,“如果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请你带我一程吗?”江涵的话很轻,他的请求却在夏谦心中惊起阵阵波澜。
  “……”夏谦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打开了手中的伞,“走吧。”
  “你的垃圾怎么办?”江涵连忙赶上去,顺势搭上夏谦的肩膀,他选择性忽视了夏谦一瞬间不自然的僵直,以为他只是不习惯陌生人的触碰,于是又悄悄把手放下来了。
  “待会儿丢。”
  “哦,那同学你叫啥啊,我怎么没在学校里见过你……”
   两人的身影越来越远,一问一答的声音也渐渐被雨声覆盖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八
   在这样大的雨的情况下,就算有伞,两人依旧被淋成“落汤鸡”。
   又走了一段路之后,夏谦忽然停下了脚步,伸手指向远处一栋年代较久远的楼房,“我家快到了,就在前面4楼,你和我上去坐坐吧,拿把伞,等雨小点再走也不迟。”夏谦死死地盯着江涵的眼睛,仿佛能透过他的瞳孔知晓他内心所想。
  “这样……不太好吧,你家没别的人吗?”江涵迟疑了一秒。
  “没事,我一个人住。”说完便自顾自向前走,江涵也只好跟上。
  “踏踏、踏踏……”两人的脚步声在狭窄的楼道里响起,但两个人莫名地都不再说话。
  “啪嗒。”门开了。
  “进来吧,不用换鞋。”夏谦领着江涵进了房间。
  橘黄色的灯光忽暗忽明,狭小的空间更是让江涵放不开手脚,他缩着身子坐在沙发上,左右打量这间小小的屋子。房子很小,但是东西却很多,不过摆放得很整齐,房间里全都是黑色格调的装饰让人找不出丝毫亮眼之处,甚至给人觉得夏谦未免也太无年轻人的朝气了。房子处于背光处,唯一一个窗户也被钉得死死的。空气中的潮湿因子异常活跃,沉重的氛围压得人喘不过气来,让江涵感到格外歉仄。
  外面的雨也小了,一心只想离开的他只想和夏谦打声招呼便离开。
  此时夏谦也端着茶从额外隔出来的厨房中出来了,不过当他看到江涵坐立不安又欲言又止的表情时,自己原本满面含春的脸也沉了几分。
  “雨也小了点,我看时间也不早了,我就收拾收拾不打扰你了吧。”江涵说话是断断续续的,有点犹豫。
  “要走了?你先喝了这碗热茶再走也不迟,不会耽误你几分钟吧,暖暖身子,我去找伞。”夏谦眼神一黯,拿着瓷杯的手又用力了几分,力气大得仿佛要把杯子捏碎一样。
  “好的,谢谢了。”夏谦痴痴地看着江涵一上一下的喉结,暗自咽了咽口水。
  “没事的,喝了就行,不用谢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九
  “近日,XX学校发生了一起学生失踪案,据采访,该生是学校的学生会会长,平时待人和善、品学兼优,此时距离失踪已有……”幽幽的蓝光映衬在电视机前的人身上,那蓬头垢面的人对电视里播放的事情置若罔闻,只是目光炯炯地盯着厨房里的冰箱,嘴角扯出一抹冰冷到诡异的弧度。
   “啪嗒——”
     电视被关上了,房间里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   (BBBBBBBE,喜欢虐的就不要看下去了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
  看着桌子上摊开的小说本,夏谦有些怅然若失,最后将“我本可以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光明”作为了小说最后的结尾,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写好的小说收进了抽屉里。
  忽然,一道白光闪过,紧接着响起一阵雷声。
  夏谦眯着眼睛将黑板右下角的“值日生——夏谦”看了一遍又一遍,今天又可以见到他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赵衍

嘻嘻感谢你能看到这里   
我是一个文笔不太好的人  但是偏爱写故事   
这是初中的时候脑洞大开的段子  直到近段时间才完善   如果有什么不好的地方   欢迎各位来与我探讨
等你哟

评论

热度(1)